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要人夸颜色好,只留清气满乾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、感  

2014-08-06 17:46:25|  分类: 暑假作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近日,我读了《男生贾里》一书。原本只是随便拿了本书翻了翻,却立刻被书中精彩的故事吸引了眼球,忍不住一口气读完了它。

        这本书是以中学生家里的生活为线索,展开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。作者运用了幽默诙谐的笔调,令人感到十分风趣;还运用了多种修辞手法,十分耐读。

       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数是《抄袭案》了讲的是上一次家里为了从书店帮陈应达讨回学生证,出了一个馊主意,学生证是要回来了,可是书店的老板向学校告了状,査老师便要贾里写检讨书。贾里正在看《中学春秋》,读到了一篇很精彩的检讨书,便多看了几遍。之后写检讨的时候,不知不觉地把书中的检讨写了下来:亲爱的老师,您让我写检讨,我是多么的受宠若惊啊......次日把这篇检讨交上去。査老师也看过《中学春秋》,说这篇检讨有点眼熟,贾里为了让査老师相信这是他写的,把检讨背了出来。回家时才发现自己写的就是书上的这一篇。真是太精彩,太好看了!

       书中的主人公贾里,是一个富有正义感,爱出风头的人。在杜小杜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,敢于去祁老师那打抱不平;在妹妹受委屈时,又挺身而出,替妹妹出头。最有趣的就是他和爸爸的关系了:时而与爸爸闹别扭,时而又和爸爸好得像亲兄弟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在贾里身上,我们多多少少都会发现一点自己的影子,他具有乐观开朗青少年的特征:时而冲动,时而愤怒,时而鲁莽,时而兴奋,正直不阿,打抱不平,有时也会犯糊涂。这可是本难得的好书!文笔生动,毫不造作,蕴含不朽的道行力量,走进了我们的心。大家一定要找来看一看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