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要人夸颜色好,只留清气满乾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二十年后回故乡  

2013-09-27 18:58:23|  分类: 单元作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“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”。一眨眼的时间,二十年过去了,我已经获得了哈佛大学医学系博士的学位。这个假期,我突然想到了我的故乡——杭州。故乡有没有变化呢?于是,我乘坐着飞机,飞往故乡。
       “近乡情更怯,不敢问来人。”越接近故乡,我的心就越激动,越接近母校,我的血就越沸腾。我先到了母校,一种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。我一跨进校门,便看见了两排机器人。它们整齐地说道:“胜利小学欢迎您!!”天哪,我们学校也有高科技了!我往前走,便到了操场。这里仍然像从前一样,红色的跑道,绿色的草坪,但又没有一点陈旧的样子。左转,到菜园里,我看见一个机器人正拿着一只水壶,在护理蔬菜,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小学时期,与同学一起种凤仙花。我参观完校园,便踏出了校门。走在街上,我忽然看见了一个小男孩,他脑袋圆圆的,看起来有些熟悉,好像一个人。像谁呢,想起来了!是李懿阳!但这个小男孩是谁?为何越看越像李懿阳,简直就是李懿阳的翻版。看看他的身边,一位男子身穿西装,一只手插在衣袋里,嘴里叼着一根烟斗,戴着墨镜,应该是那小男孩的爸爸;一旁的女子打扮的花枝招展,与那小男孩有三分相似,应该是小男孩的妈妈。突然,我脑中有一道念想闪过:那男的不会就是李懿阳吧!于是我试探性地叫了一声:“李懿阳?”那男子立刻回过头来,问:“谁?有事儿?”听到那熟悉的声音,我欣喜若狂,果然是他!没想到,我还能在这儿碰见老同学!李懿阳似乎也认出了我:“吴誉?”“是我。”我立刻回答。“天哪!”他说,“真的是你。你怎么这么苗条了?”“哼,我还想问二十年过去了,你怎么还是这么肥。喂,你现在在干什么工作?”我说。李懿阳回答:“本大帅哥现在可是家喻户晓、人人皆知的XX公司大老板,现有众多美女粉丝,你是不是也想来膜拜我?那就成为我的粉丝吧!我不介意我的粉丝团里再多一个美女哦!”显然,他小时侯的那股调皮劲儿还没改。我们聊天聊了好久才分开。
       啊,回故乡的感觉,真好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