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要人夸颜色好,只留清气满乾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瓜观察记  

2012-07-21 18:39:05|  分类: 暑假作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今天,我又在花盆里埋下了一株黄瓜的小幼苗。我想:嘻嘻,一定能结果!西瓜都能结果,黄瓜一定也一样!
       当那株黄瓜的幼苗被埋进土里之前,它已经长出了一对子叶。我仔细地看着这对子叶,嗬,好大呀!它是纸扇形的,如果摘下来,就成了一把名副其实的“叶扇”。“叶扇”上有许多清晰可辨的纹路。
    我又看着它那短短的茎,真是如同科学老师说的那样,有许许多多的结。我真不知道它的花是什么样的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过了一段日子,我在给小黄瓜苗浇水时,发现小黄瓜苗上茎上的节上,新长了几片叶子。
       这新叶和芭蕉叶十分相似,只不过是芭蕉叶小了一点儿。我还发现在茎节的中间,长出了一朵朵小小的黄色花苞那黄瓜花和西瓜花一模一样,也是淡黄的。奶奶说:“黄瓜的叶柄如果是长的,那它就是一朵雌花;相反,如果叶柄是短的,那它就是一朵雄花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就一定会结果,因为它们是雌花!”我说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又过了些日子,在我给小黄瓜苗施肥的时候,我非常失望:在6朵雌花中,有3朵死了,而另外3朵,结出了小拇指般大小的黄瓜果实。
       我十分奇怪:不是雌花吗,为什么会谢了呢?我把这个问题问了一下奶奶,奶奶回答说:“这个嘛,有可能是因为别的雄黄瓜花的花粉没有被风或蝴蝶、蜜蜂传到雌花的柱头上,所以它就死了。”“原来是这样呀!”我恍然大悟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过了几天,我又去看我的3根小黄瓜有没有长长。爸爸说:“不会长长的,黄瓜长得可没有这么快!”我说:“我们科学老师还说任何植物、动物每天都会长高呢!”
       我跑到阳台前看黄瓜。黄瓜果然长长了,都有我的中指那么长了。黄瓜遍身都是小刺,小黄瓜才长出来没几天,颜色还没有变成深绿,还是又嫩又淡的绿色。奶奶说:“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将小黄瓜剪下来,剪下来的话,小黄瓜就会很硬,而且还会有点苦,水不足。”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今天我十分开心,因为我在看小黄瓜,看一看有没有长长。爸爸说:“昨天长了那么多,今天肯定不会长很多!”“不可能!”我说。
       事实果然不出我所料,爸爸大吃一惊,结结巴巴地说:“怎......怎么可.......能!”那黄瓜已经有20多厘米长,直径大约有一厘米了!它的颜色由淡绿变成了深绿,头上的小黄花已经枯萎了。我知道它最多也只有这么长了。奶奶说:“快把它剪下来,不然要软的!”
       我的黄瓜终于也成功结果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