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要人夸颜色好,只留清气满乾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瓜观察记  

2012-07-17 17:17:04|  分类: 暑假作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俗话说“花盆里长不出苍松,鸟笼里飞不出雄鹰”。怀着一颗好奇心,我将西瓜的幼苗埋在了花盆里。我想:西瓜会不会结果呢?
       西瓜长出来的第一对叶子是子叶,小小细细长长的,是锯齿形,嫩绿嫩绿的。“西瓜的叶子并不引人注目,引人注目的是西瓜和西瓜的花朵。”爸爸对我说。我是多么希望小西瓜苗能快点开花、结果呀!小西瓜苗,你可以快点长大吗?我很期待你开花、结果的那一天哟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过了一些日子,我去看我的西瓜,看看它有没有开花。
       爸爸说:“你太心急了!西瓜苗哪里能这么快就开花呢?”我听了,还是信心满满地去看。结果,它的却没有开花。只是长了几片叶子。但这叶子是扇形的。我发现在茎上长出了几根细丝,爸爸说是西瓜要缠绕上去的缠绕茎。我问:“可西瓜应该是匍匐茎的呀,怎么会缠绕呢?”爸爸说:“其实大部分西瓜都是这样的,但还有一小部分是缠绕的。”“我明白了。”我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又过了些日子,在我给小西瓜苗浇水的时候,我发现了一个奇迹:小西瓜苗开花了!我连忙叫起了爸爸,向他汇报了这好消息。爸爸惊奇地说:“这么快呀?!真神了!”
       小西瓜花的花是小小的,花是淡黄的,很美丽。那茎上的藤已经升的很高,缠绕在我们给它竖立的一根棒子上了。小西瓜花好像在对我笑哩!我看见了那柱头,知道它是一朵雌花,那就更有可能结果了。我在等着,盼着结果的那一天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 今天我很开心,因为今天在我去给西瓜浇水的时候,我又发现了一个奇迹:西瓜结果了!我又把爸爸叫起床,冲着他说:“大丰收,大丰收,咱们的西瓜结果了!”爸爸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,问:“真的假的?西瓜这么快就结果了?”“当然了!”我说。
       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小西瓜,它已经有爸爸的拳头那么大了!我迫不及待地用剪刀把西瓜剪了下来,摸一摸,它浑身都热乎乎的呢!切开来,尝一口,还挺甜的呢!我知道了花盆里长不出苍松,但花盆里结得出西瓜,还是纯天然的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