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要人夸颜色好,只留清气满乾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难忘那只小小仓鼠(赵一晨)  

2012-04-30 19:34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slxiaoxue201137《难忘那只小小仓鼠(赵一晨)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天早晨,我又像往常一样,来到书房里,蹲在地板上,傻呆呆地看着空空的铁笼子。这是那只小仓鼠的“家”,我曾经把它的家打扮得漂漂亮亮,在上面系了红绸带,在旁边挂了小铃铛。可现在,它却不在了,我的小小仓鼠,它已经离“家”出走了。是我不够疼它吗?还是它嫌“家”太小,不自由?我总是这样轻轻地问自己,问这小小的笼子。

   我至今清楚地记得我和它相识的情景,那是个星期五下午,当我背着书包跑进家门时,看见沙发旁有一个白色的笼子,“啊!妈妈终于买小仓鼠了!”我直奔过去。“嘘,别吵吵,刚买的,比你早一步进门。”妈妈朝我摆摆手。呵呵,我看见了这只小精灵,它正缩在白笼子的一角,好象在打瞌睡。也许是我的大呼小叫声惊动了它,它倏地竖起了耳朵,怯生生地看着我。好可爱的小仓鼠,它有着一身黑、白、灰三色的毛,小小的脚丫粉红粉红的,尖尖的嘴巴,两嘴边各有几根可爱的小胡须,一双黑溜溜的小眼睛看起来是那么机灵,两只小巧的耳朵竖起来,好象在倾听什么似的。我一下就喜欢上它了,我亲热地叫它毛毛,它好象听懂了,小耳朵动了动,悠闲地啃起锯木灰来。

     小仓鼠的家挺“豪华”的,是二层的小别墅,妈妈买下小仓鼠时,就给它配置豪华套间了。这不,还有旋转楼梯呢!一开始它还不会上楼梯,我就推它上,上了之后它就开始观赏“卧室”,绕了一圈后想下楼了,咋办?它还没有学会下楼梯,居然竟从二楼滚到了一楼,我一时慌了手脚,急忙拉开“小门”,抱出小仓鼠,轻轻抚摩着它,这小家伙真乖巧,在我怀里,就像一位听话的小宝宝。安抚了一会儿,我又训练它爬楼梯,反复了几次,聪明的它已经适应了“别墅”生活了。上楼,下楼,窜上,窜下,那功夫真不错!

    我们家又多了个小成员——仓鼠毛毛,最开心的是我。每天去上学,我都跟它说再见,总是“宝贝毛毛,乖毛毛”地叫着,然后依依不舍地向它挥手告别。在学校里,我总是惦记着它:毛毛在干吗呢?没有我的陪伴,它寂寞吗?妈妈中午有没有忘记给它喂食呢?放学回家后,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小书房里,和它打招呼,告诉它我回来了。我没白疼毛毛,每当它看到我进小书房,总是竖起小耳朵,“哧溜”着跑到笼子边,那小黑豆似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,仿佛在说:“小主人,你上哪去了,怎么现在才回来?”这时,我总是开心地奖励它几颗小松籽。小仓鼠可聪明了,看到我朝它扔松籽,它就飞快地抓起“目标”往小尖嘴里塞,只见它半蹲着,用前爪捧着松籽津津有味地啃着,时而侧耳倾听,时而打个滚,这简直在撒娇么!吃完东西后,它还知道散步呢,在笼子里慢慢地踱着方步,简直就像一位小绅士!呵呵,每天放学回家,和小仓鼠嬉戏玩耍是我最快乐的功课,有了它,我的生活可是乐趣连连……

 五月一日早晨,我突然发现小仓鼠不见了,我在沙发底下找,墙边找,床底下找,可就是没有!我急得哭出了声。妈妈也急了,陪着我到处找毛毛,可是毛毛好象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似的。我看着开着的笼门,跺着脚哭叫着:“昨晚谁把笼门打开了?你们看,毛毛跑了,怎么办,怎么办?”一旁的爸爸半天才说:“昨晚可能给它喂食后,忘了关门了。”我一听,更伤心了。妈妈说:“那就把门开着,准备好水和粮食,聪明的它一定会回来找吃的!”五一期间,为了毛毛,我游兴全无,忐忑不安地在外面玩了两天就赶回来了,可是,我的小仓鼠还没回来,它的家还是空空的……

    现在,每当望着毛毛的家,我的眼前就出现可爱的毛毛,它在跳跃,打滚,吃食,散步……我仿佛听见它“吱吱”的叫声。我总是不知不觉得伸出手去,待到触摸到冰冷的笼子,我才知道毛毛已经离我而去了。毛毛,希望你能回家,我等着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一晨学姐五年级之作。       此文曾获鹿城区元旦练笔比赛一等奖,温州市征文大赛一等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