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要人夸颜色好,只留清气满乾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包粽子  

2012-01-21 15:58:29|  分类: 佳文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我们这次的综合性学习活动是:生活中的传统文化。我是搜集端午节的。我认为,光光用电脑查资料还远远不够。那干什么呢?我立马想到了吃粽子,但离端午节还早着呢。我便决定动手包一个粽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包粽子得用粽叶和糯米,但家里没有呀。管他呢,用巧克力豆和绿色卡纸代替不就好了。可我还不会包呢,只好去请教奶奶:“奶奶,粽子怎么包呀?”“来,我来教你。”奶奶先给我示范了一遍,只见她先把“馅儿”捏好,然后用“粽叶”包住,最后用绳子捆住,一个“粽子”就完成了。奶奶包的粽子真精致,4个角尖尖的,很美。我摸了一下,并没有很松,还是很紧致。我也跟着做了起来,把“馅儿”捏好,然后用“粽叶”包好,用绳子捆好。可“米”撒了很多,于是我又做了起来。这次做的还挺像样儿。你们可别小看了他,它可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巧克力豆粽子呢。  

       综合性学习活动可真有趣,我不仅查到了端午节的资料,还做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巧克力豆粽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